波波雨

白云深处有点暖

房中、住屋不能乱走动,我能去的便只有马棚,或许是借用它的身体次数很多了,我总觉得这马似乎长了些灵智,有些时候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它的意愿。



她在房中和养父母聊天,我在玉佩中养神,等到她回闺房时,看到桌上的玉佩,用手指敲了敲。

“你在不在啊?”

“在..”

“在玉佩里吗?”她拿起玉佩来仔细端详。

“在你身后。”我背手在她身后站着。

她吓了一跳,立刻转过身来,

“找我有事啊?”

“没有啊,我只是看看你有没有进来嘛!”她故作骄傲的说。

“当然进来了,那玉牌是你的物品,又有你的温度,那门神自然认为是你准许我进门,所以便不会阻拦了。”我坐在她面前的椅子上。

“那每次我都要捂暖它才可以吗吗?”她也坐在我面前。

“嗯..”我点了点头“只是玉牌太大了,若是玉扣或者玉佩一些小饰物你挂在脖子上也不会这么麻烦。”

“那...”她咬了咬手指“没有什么适应于玉牌的一劳永逸的方法了吗?”

我舔了舔唇,开口道“有.....”

“是什么啊?快说,这样就不用每次都捂热玉牌了。”

“你将玉牌上滴上自己的一滴血,然后再将一滴血抹在我的额头,这样我们就会缔结契约,若是再滴上红烛蜡滴,这样我们就算是....”

我说到最后,不想再开口,怎么能让人家姑娘和我一个鬼结为夫妻呢。

“就算是什么?”她着急的问

我看着她的眼睛“就算是结为夫妻了,你以后就是我在阳间的凭证。”

她瞪大了双眼,手紧紧的抓住桌子。


我突然反应过来,婚姻大事,怎么能轻易儿戏,更何况我还是个鬼,只得急忙打岔“所以..所以我说捂热也不是很麻烦,对不对?”

她死死的盯着地面,还是不肯开口说话。我知道一定是我刚才的那番话吓坏了她,急忙道歉“抱歉,是不是吓坏你了,别想了,我不会强迫你的,你要是不想带我进来,我也可以不进院府的!”

“我同意缔结婚约!”她看着我坚定的说道。

“你疯了!”我站起身来,看向她“这不是儿戏!这是婚姻大事!”

“对!”她也站起身来“正因为是大事,我才要深思熟虑,我背负血海深仇,就不该有儿女情长,若是哪天找来杀身之祸,也不会因此连累婆家,要是借此能帮到你,我也心甘情愿!”

“你.....你想缔结婚约,只是为了不连累婆家啊.....”也有过一瞬间的痴心妄想,到头来也便只是妄想。“我不同意,你要和我缔结契约,好,但是结婚约,不行!”

“为什么呢?你就可以继续阳间的生活了!”

“为你负责!”我走进她身边,望着她执拗的眼神,只觉得生气。

“冷....”房间的温度确实被我影响了,我只好收敛自己的情绪。

“我自己可以为我自己负责!”她依旧固执的坚持。

“我还是那句话,契约可以,婚约不行!”

说罢转身看向窗外。


过了不一会,我听见了她小声的痛吟,转过身去,只见她中指沁出了一颗红色的血珠,血珠慢慢滴落在玉牌上,她又走向我,将血抹在我的额头。

一时间,我只觉得有一股她的气息迅速的从额头钻向我的四肢,生者的气息来的过于猛烈,直接将我冲到在地,我只能不停的颤抖,来适应鬼体的变化,她看着我倒在地上,匆忙过来,将我抱在怀里。

或许是几秒钟,或许是一刻钟,终于我适应了这股气息,摸了摸劲后,刚凸显的烙印,还散发着余温,大致摸出,那应该是个“芳”字。

“你还好吧?”她看着我恢复了平静,便开口问我。

“还好!”我从她怀抱中坐起“现在摸摸看,我还凉吗?”

她的手摸向我的手,而后一把攥住“不凉了!”语气里透漏着欣喜。

我点点头,缔结了契约,她便也能适应我的鬼体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